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6-28作者:浏览次数:4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组织开展纪念党建97周年活动,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不断为学校转型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党支部要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嘱托,争当‘四个方面排头兵’”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要突出政治性,体现庄重感,充分运用党建工作室、新青年下乡联系点、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在落实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集中学习、讲党课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政治生日、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公开承诺、党内关怀等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到所在党支部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讨论、谈心谈话、带头讲授1次专题党课。

二、集中开展“七一”专项慰问活动。各党总支(支部)要对本学院(部门)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基本情况,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三、开展专题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创建我校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听取该院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办法。

四、开展“七一”专题征文活动。为迎接建党97周年,组织“七一”专题征文,每名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建思想、改革思想、教育思想、人才思想方面等重要论述,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各党支部负责征集整理,并结合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交流研讨,活动资料存于党建工作室中。党委组织部将对征文活动开展情况适时进行督导检查。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政治性强,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好各项活动。要把开展纪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的有关情况,连同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于7月份正式放假前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