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党支部丨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11作者:庞健宜浏览次数:50

1011日下午,保卫部(处)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江义锋同志主持,副校长孙步月同志作为调整后的支部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孙步月副校长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题为《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党课。他就如何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要把握好“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二是必须以国家利益至上为准则;三是必须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四是必须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五是必须加强科学统筹和制度能力建设。最后,孙步月副校长对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确保学生安全;三是要确保校园安全;四是要确保网络安全;五是要确保教师安全和队伍稳定。

孙步月最后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高校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阵地,学生思想活跃,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和枕戈待旦的状态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扫黑除恶等相关精神和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