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 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18作者:浏览次数:65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10月初,继教院党总支部开展的“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在学院党建工作室开讲。该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院年度党务工作重要内容,将贯穿党务工作之中。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关于做好主题党日相关通知要求,继教院党总支在完成学院规定学习内容,组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即:1.讲红色故事,每期党日邀请3名党员为全体党员讲述红色故事;2.读红色书籍,进行“读一本红色书籍,分享一次心得体会”活动;3.看红色旧地,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到驻地“红色”旧址、博物馆等实地参观见学。对于开展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讲好红色故事,几个支部轮流派人将,交叉讲,做好评比工作,对于优秀的年底给予一定奖励;二是读好红色书籍,做好读书笔记与撰写心得体会;三是参观驻地红色故地,在参观见学中进一步提升认识;四是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此外,学院对将贯穿全年党日讲红色故事活动做了进一步明确要求:要抓住 “史”字,分历史时期选定专题讲 ,对每一期所讲内容党总支做好前期策划并把好内容关;并收集整理好故事底稿,做好每期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及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开展信息。

在“党史大家讲”主题党日中,3名参加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的同志为大家讲述在井冈山见学期间所听所看所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忠喜为他们讲述了《袁文才与王佐的故事》;教职工支部书记孙骏为大家讲述了他在井冈山学习期间听到的曾志的故事,他告诉大家,曾志同志在1998621日在北京与世长辞,子女按照遗愿将老人骨灰撒在小井红军烈士墓旁一处僻静山坡处,并种上一株柏树,在一块三角形的墓碑上镌刻上“魂归井岗红军老战士曾志”。党总支副书记李阳为大家讲述《朱德力挽狂澜保存火种》的故事。刘俊杰老师为大家讲述自己曾经服役的海军部队涌现的战斗英雄《钢铁战士麦贤德》,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为大家深情讲述“8.6”海战中麦贤德同志是如何顶着伤痛坚守战位直到击退敌舰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