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28作者:浏览次数:2170

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doc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情况登记表.xls2019年度党员发展计划表.xls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有关规定,2019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般安排在2019110日(星期四)集中开展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原则上应于1周内完成。现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218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重要讲话,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2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19日至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将相继召开。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全省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让党员了解当前经济形势和2019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鼓励创造性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认真学习全市“两会”精神20191月上旬,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称全市“两会”)将集中召开,大会将确定新一年武汉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党员认真收看全“两会”相关报道,及时掌握全市“两会”精神。要以支部为单位,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学习讨论,让党员熟悉掌握全市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党员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认真开展生活困难党员摸底和走访慰问工作利用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时机,组织对本支部的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对符合《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慰问条件的,可按相关要求及时上门走访慰问,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报请校党委纳入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的对象人选,110日前,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支部为单位,将《武汉商学院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报送至组织人事部427。各党组织还要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活动,切实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一线。

5.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明确落实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规范。党员徽章是共产党员身份的标志,自下发之日起,每位党员必须按规定自觉佩戴。党员要爱护党员徽章,妥善保管使用。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组电明字〔201815号),采取多种形式将此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引导党员充分认识佩戴党员徽章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好佩戴党员徽章的有关要求,将佩戴党员徽章与落实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立足支部实际,科学合理制定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应在分析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队伍状况的基础上,根据培养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培养考察情况,研究填报2019年度党员发展计划,更加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未列入计划的不予发展。每年秋季开学可以对发展计划进行一次微调,但微调量不得超过原计划数的20%。《2019年度党员发展计划表》(见附件)填报完成后,110日前报送至组织人事部42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