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丨学习贯彻《党章》重在抓日常 ——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系统学习新《党章》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16作者:金振蔚浏览次数:116

本网讯 114日,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郎贤梅领读了党章第一章第789条内容,这是该支部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三次党章诵读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

    王丽华在学习中强调,《党章》是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是全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她指出,迎来新时代,《党章》学习是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坚决拥护新党章,认真学习新党章,坚定不移地遵守、维护新党章,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的红歌。

    支部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严格按照“5+N”模式要求,落实“按月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联系实际讲党课、落实公开制度”等5项规定动作。

    据支部书记易先勇介绍,该支部将党章学习列入党建重点工作,“党章学习重在抓日常,抓长远。为落实好集体诵读党章环节,我们制定了党章学习年度计划,将党章内容划分为10部分,利用支委会理论学习等时机,以党员轮流诵读的方式加强学习。”目前已完成了对党章总纲和第一章内容的诵读、学习。

    通过党章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克服各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