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晓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22作者:浏览次数:86

 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晓东主持并讲话

 1月20日,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省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晓东在总结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工作准备足、联系实际紧、查摆问题深、改进措施实,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晓东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当表率,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努力把省政府党组建成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充分激发全社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坚持弘扬优良作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重点整治“痕迹主义”“检查过多”“文山会海”,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