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走进井冈山 感悟井冈情



       7月23—27日,武汉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培训由武汉商学院组织人事部与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39人参加了培训。 

 

       课程内容丰富 教学形式多样
       五天的培训中有专题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十九大精神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领导干部执行力提升》,有互动教学《讲述红军故事传承井冈山精神》,有体验式教学——穿红军服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还有激情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等。聆听红军后代讲述他们先辈的革命故事,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八角楼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医院等革命遗址。培训使大家对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全面而真切的认识。
 

 

       学员感触良多 学习收获颇丰
       “继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开展和重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实事求是创新路”,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奔在分享心得中这样说到。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庆认为,“党员要勤奋工作当先锋,求真务实做表率,不畏困难勇担当”。机关二支部书记周晓洁表示,“用井冈山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以红色头雁创建红色堡垒,不忘初心,踏实工作”。“重重叠叠的是山峦,蜿蜒曲折的是盘龙,无法释怀的,是井冈山人矢志不渝的初心…”。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以一首散文诗《井冈抒怀》真切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和初心。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一致认为,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进,不仅要求自己,还要带动身边同志,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好。正如2016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的,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据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在模式上有优化、有创新,计划周密,沟通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基层党支部书记岑泽丽在结业式上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得、收获多多、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