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期中检查 实施方案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6-27作者:浏览次数:400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责任,根据年初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特开展2018全面从严治党期中检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检查时间

7月4日-10日。

二、检查对象

(一)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二)机关支部所属各职能部门。

三、组织领导

本次检查工作,由校领导带队,分为9个检查组(附件1),检查组成员由全体校纪委委员和部分基层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及党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

四、检查内容

(一)对照《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分细则》(附件2、3)检查2018年度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二)对照《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照检查表》(附件4),检查2018年度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三)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重点为二级网站、微信号、群组管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为二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

五、检查程序

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对照自查。

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从即日起对照检查内容逐项整理落实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工作记录。

第二阶段:现场检查。

各检查组赴各学院、各部门开展检查,其中职能部门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检查考核。为切实突出检查的指导督促作用,提高工作效率,本次检查不设置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环节,检查工作按下列步骤开展检查:

1.查阅资料。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工作资料存放在会议室(或其他便于开展检查的场所)内供检查组查阅,并派1名熟悉材料的工作人员与检查人员进行工作衔接。机关支部所属各职能部门,以部门为单位准备工作资料,派1名工作人员到机关支部会议室集中接受检查。

2.个别谈话。各受检单位准备一间谈话室,在查阅资料的同时,检查组将随机抽选各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或者普通党员进行单独谈话,对本学院、本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解,谈话时做好谈话记录,谈话记录带回校纪委集中。

第三阶段:问题反馈。

各检查组要及时整理检查记录、谈话记录,提出存在问题,并在现场直接进行反馈,以便于各学院、各部门落实整改。

六、工作要求

(一)全体检查组人员拟于6月29日组织集中培训,充分了解掌握本次期中检查的主要内容,便于检查中发现问题。

(二)本次检查不评分、不排名,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发现从严治党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

(三)检查结束以后,各检查小组成员对检查记录进行会签,经组长签批后,于7月11日前报校纪委汇总。

(四)各党务工作部门对检查记录进行梳理总结,于7月14日前形成检查工作报告报校纪委汇总备案,共性问题于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集中通报。

 

附件:1.2018年度武汉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期中检查分组表

2.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分细则(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分细则(机关党支部所属各职能部门、后勤集团、图书馆)

4.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照检查

 

中共武汉商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