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浏览次数:52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有关规定,各支部要切实组织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月“支部主题党日”应于116日(周二)或8(周四)集中开展。

1、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内容专题学习。按照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文件,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等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到所在党支部或扶贫工作联系点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心谈心,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自身作风是否扎实过硬、政策是否落实落地、推进是否有力有效,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是否充分,组织宣传动员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是否到位等问题,深刻反思、对照检查,以整改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2、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025日至26日,省委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蒋超良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将蒋超良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3、认真学习马国强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时的讲话精神。10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马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党员坚决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

4、组织学习系列文件落实有关要求。近期下发《中共武汉商学院委员会关于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方案》、《武汉商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等文件,各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对标内容要求,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要坚持落实好“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严格落实“按月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联系实际讲党课、落实公开制度”等5项规定动作,广泛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党内关怀帮扶等自选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活动主题、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效性。

(各类学习文件均已上传党建专题页网<上级精神>板块,请参照下载学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