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 | 我省深入推进爱国奋斗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刘娜浏览次数:332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通讯员任才)“著名科学家黄大年最喜欢的歌曲是《我爱你,中国》,在海外时,他经常高唱这首歌,也用自己勤勉奋斗的一生诠释了这首歌曲的精神。”

   12月6日,武汉商学院举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演讲。8位青年教师分享“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心路历程,来自艺术学院的彭文菁老师结合黄大年先进事迹,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今年10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两个月来,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研修培训、宣传解读活动。襄阳组织高层次人才赴延安开设省情研修班,荆州邀请专家学者举行专题大讲堂,武汉商学院开展“我为什么选择这一岗位”专题研讨活动,湖北科技学院开展“我的科研之路”交流活动。

   “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起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大力弘扬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精神”……连日来,全省各地机场码头、街头巷尾、学校医院,有关爱国奋斗的火红标语持续“刷屏”,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接受心灵洗礼,坚定奋斗幸福观。”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李作清表示,爱国奋斗专题研讨活动,增进了全院教师爱国奋斗、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