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2-01作者:浏览次数:131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有关规定2019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般安排在221日(星期四)集中开展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原则上应于1周内完成。现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认真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近期,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尤其是关于“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内容,熟悉掌握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

2、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关于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武商院党办〔20191号)要求,以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准确把握党章等规定,把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按照3月底前完成的时间要求,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质量。

3、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填报准备工作。重温“两项法规”规定,特别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习组织提醒函、组织告诫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政策意识和组织观念,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应报事项尽报。



组织人事部

20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