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27作者:张思渊、金振蔚浏览次数:134

本网讯 根据省、市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1日下午14点,我校于行政楼308报告厅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孙步月、刘萌、王辉华、刘佳霓,校领导王京章出席。各党群部门负责人,有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职工党员群众代表列席参会。

  

述职评议会上,党委书记李作清通报了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就会前工作准备、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产生问题原因及下步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通报。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2018年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工作特色亮点,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工商管理学院以党建引领科研,科研促进党建,新成立了胡晓兰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经济与金融学院到结对村搭建电商平台,助力新农村建设;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拓展志愿服务平台,连续十年打造“快乐志愿者”品牌;体育学院勇挑重担,承担了湖北省高校试点学院改革任务和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两项竞赛项目的筹备与组织工作;烹饪学院开展了“红色火炬代代传·心连心”特色党建活动;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打造“党建+项目”的工作模式,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上下了功夫;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发展党员模式,对发展对象实行“公开考述”,严格把握党员队伍“入关口”;艺术学院2018年着力宣传了党员教师周祖银;外国语学院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创特色,树立了为军运会服务的一批教师“党员劳模”;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理论超市”送学项目,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理论宣传和思想引领,在武汉市“百优党课”评比中取得名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人人讲的系列活动;图书馆走进薛峰社区幼儿园开展“书送爱心、放飞希望”活动,帮助幼儿园建立了图书馆流动站;后勤集团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全部落实到位;机关党总支抓组织体系建设,调整优化机关党组织设置,将支部建在处室,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点出了各支部2018年抓党建工作的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今年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作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落地,坚持率先垂范,强化执行力;三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支部建设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党建特色项目。李作清表示,我们要充分应用好这次述职评议会议成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和校党委部署安排,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王辉华在会议上部署了组织人事工作及统战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