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29作者:浏览次数:73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及市委文件要求44(星期四)是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原则上应于一周内完成。请各党总支在全面推行“5+N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各党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强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实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主题发言、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要引导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组织部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要求,各党支部要采取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见附件1),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同时,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信教党员再次进行摸底排查,掌握信息,将新情况报党委统战部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415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湖北省2019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方案》(鄂国安委发﹝2019﹞2号)要求,各党支部要在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时,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研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见附件2),切实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

4.高度重视迎军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展开“清洁家园”行动。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关于组织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的通知》(武组通﹝2019﹞53号)(见附件3),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带头奉献、拼搏作为,争当岗位建功、志愿服务、文明行动、平安建设和美丽家园建设“五个先锋”,积极参与社区“周末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社会齐心协力备战军运会,向全世界展示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武汉新形象。

5.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根据武汉市委组织部相关规定,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任期为3年。经2018年党员队伍建设专项排查,今年上半年我校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任期已经届满或即将届满。各任期已经届满或即将届满的党组织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按期着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并对所属支部开展换届选举提醒和工作指导,换届选举结果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6.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纪检委员讲典型案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学校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在支部主题党日向全体党员讲典型案例(见附件4),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开展针对性的案例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认真剖析,引以为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党委组织部

   2019年3月29日

附件1.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docx附件2. 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doc附件3.《关于组织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的通知》(武组通【2019】53号).pdf附件4.《4月份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纪检委员讲典型案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