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7-01作者:浏览次数:66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及市委文件要求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放暑假前完成。现就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大讨论活动。根据《关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通知》(武教办发﹝2019﹞2号)(见附件1),各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大意义,以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和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同时,对标学习学校获武汉市教育系统“三类十佳”党组织及先进个人事迹(见“党建专题网站”),引导支部党员对照身边典型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对照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根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度安排,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将于9月至11月在市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的通知》(武教办发﹝2019﹞3号)(见附件2),做好准备工作,积极谋划主题教育创新活动,针对党支部特点,丰富活动内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根据院部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重访入党介绍人、重访学习成长地”活动。各党组织有关活动经验做法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我们将择优向教育局报送,予以推介。

3、加强党风廉政经常性教育,学习传达典型案例。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向全体教职员工讲高校通报的违反党纪党规的典型案例(见附件3)。

  

                                    党委组织部

                                         2019年7月1日

  

附件1.武教办发〔2019〕2号关于在全市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武教办发〔2019〕3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党.pdf

附件3.7月份主题党日典型案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