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8-01作者:浏览次数:42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细则有关规定,2019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般安排在开学后一周内集中开展。现就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6月24日,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统一”“五个带头”等重要要求。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上重要讲话精神请参阅校内党建专题网)

    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组织党员逐段逐句自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请参阅校内党建专题网),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我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不等不靠,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认真学习《关于转发<关于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先学先改的通知>的通知》(武教组发20193号)相关要求(请参阅组工群共享文件),特别是针对15个专项整治任务(见附件)能改的抓紧改,为我校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牢良好基础。

    三、深入学习张富清、邹倩、李少卿等同志先进事迹。全市在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大讨论、“寻找张富清式好干部”“讲述我身边的张富清等主题活动基础上,积极挖掘身边榜样,发现了李少卿同志等一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突出代表。近期,省委主题教育办印发通知,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先进事迹。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向张富清、邹倩、李少卿同志等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对标先进,联系实际,深刻检视反思,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品质、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在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的差距,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具体先进事迹请参阅校内党建专题网

    附件:“不忘初心了、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十五项专项整治任务内容

 

                                                     组织人事部

         附件:15项专项整治内容.doc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