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丨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5作者:浏览次数:178


在宣传部党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丰富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效果,922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聆听历史足音缅怀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感怀党的恩情。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走访优秀毕业生和开展志愿活动四个环节。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参观学习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展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华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客串“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先烈事迹,讲解峥嵘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405件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生动详实的图片、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配以恢弘壮丽的音效,让全党员直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感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随后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巨幅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参观,让我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责,为国家教育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成员一行来到彭刘杨路宝香斋糕点坊,看望在此创业的优秀毕业生朱棣文,了解了他的生活、创业等情况。王丽华代表学校对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与嘱托,希望他能秉承校训,不忘初心,为武汉市经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母校也将以新校区、新风貌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活动最后,为了响应武汉市“迎接军运会 打造新环境”号召,支部成员佩戴党徽,戴着绣有“武汉商学院”字样的志愿服务者帽子,在中华路进行志愿活动,帮助环卫工人整理市容市貌,以实际行动服务武汉市新环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