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30作者:浏览次数:65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根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拓展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的通知》(武教办发〔20193号)有关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文章,切实组织好2020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本月主题党日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原则上应于1月上旬前完成。现将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 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912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近期,全省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将相继召开。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见学校党建专题网站“上级精神板块”),深入领会党中央对近年来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上重点发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 认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全文见学校党建专题网站“上级精神板块”),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出重要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创新局面。

3. 认真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文见学校党建专题网站“上级精神板块”),为下一个5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落实抓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直接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基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体现支部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在持续深入学习实践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4. 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20191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官方网站公开曝光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视频见学校党建专题网站“上级精神板块”),反映出的问题严重违背党的初心使命,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各党支部要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认真摸底填报困难党员情况,在放假前完成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双进双服务”和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委组织部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