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6-08作者:浏览次数:297

关于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提示,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合适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本月主题党日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原则上应于6上旬完成。现将重点学习内容提示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帮助党员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引导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讲话精神请见校内党建主题网页)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体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读本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帮助党员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党员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书籍正在采购中)

三、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同志在56日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见附件1),采取主题发言、重点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斗罢艰险再出发”的顽强意志、“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的执着追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主动作为、快干实干,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十个坚定不移”部署要求,彻底战胜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大武汉浴火重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按照中央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部署要求,从 2020 6月至年底,将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讲党课、上党课,各党支部要作出工作安排。

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组织学习《牢记宗旨 求真务实 坚定不移整治高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学习典型案例(见附件2)。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向本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大讨论。(见校内网)

(附件请见工作群)



武汉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