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提示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31作者:浏览次数:103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教育,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8月上旬前完成,提示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

重大意义,自觉养成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在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个抓好”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抓住新机,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见附件1

二、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采取个人自学、书记领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见附件1

三、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根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武汉商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廉政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分析本支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以坚强纪法保障助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宣教月方案见校内网)

四、集中精力做好防汛排涝救灾各项工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从严从实、尽锐出战的精神,切实做好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防汛排涝任务。

五、持续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省纪委《关于2019年全省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情况通报》(鄂纪通〔202012号)(见附件2),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附件:1.全市8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参考资料

2.关于2019年全省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的情

况通报



                                   党委组织部

202073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