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提示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2-01作者:浏览次数:10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

党支部要在全面实行党支部主题党日5+N模式的基础上,坚持党章学习教育制度,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 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原则上应于12月上旬完成,重点学习内容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武汉疫后重振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在江苏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长江经济带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大文章。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结合武汉实际,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2020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来贺信,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明确指出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希望湖北省和武汉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抗疫斗争的充分肯定、对湖北武汉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湖北武汉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时代的新判断、对数字经济的新部署、对湖北武汉的新期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贺信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

四、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根据中央《关于巩固深化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1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1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通过集中讨论、重点发言等方式,帮助党员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五、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谢睿同志先进事迹。近日,省委决定,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向谢睿同志学习。谢睿同志生前任咸丰县清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派出清坪镇监察室主任,2020915日在清坪镇龙潭司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时,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9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谢睿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忠于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诚以待人、清廉谦逊的质朴本色,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担负历史重任各党支部要在1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上对本支部全体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和党员违纪违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及时完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及时处置有关违纪违法情形,及时更新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有关信息。根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有关工作安排,组织党员报告到单位联系社区和本人居住地社区服务情况。

六、开展典型案例学习。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下发3起警示案例,开展学习讨论,做到警钟长鸣


附件:1.全市 12 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部分重点学习内容参考资料

2.12月份典型案例学习



党委组织部

2020113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