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08作者:浏览次数:70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支部: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商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武商院党〔201915)有关要求,党支部切实组织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在每月党支部主题党日上报告上个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本月党支部主题党日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确定,一般安排在108日(星期二)或10日(星期四集中开展,确因特殊原因当天没有进行的,原则上应于1周内完成。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倍加珍惜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不懈奋进。(请节后关注校内党建专题网页)

二、认真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奋力推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学校党建专题网)

三、全力做好“迎大庆、保军运”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工作的通知》(武教办发201922号)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按照开展“双进双服务”活动和争当“五个先锋”的要求,组织党员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为“迎大庆、保军运”添砖加瓦、保驾护航。(由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传达校内相关会议精神或向校保密室按程序借阅)

四、深入学习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有关文件。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把“推动形成职责边界清晰、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正确对待被问责和受处分的干部”等作为立行立改工作项目,依照有关规定将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要大力表彰宣传,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好干部标杆。(两份文件见附件12

五、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过程中,组织学习违反党纪党规的典型案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具体案例请见附件)

附件:1.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

意见

2.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

实施意见

3.10月份主题党日案例学习



党委组织部

2019929

附件1.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doc附件2.武办发[2018]17号-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意见.pdf附件3.10月份主题党日案例学习.docx










3